close

【精油可以吃嗎?】

這二天又遇到幾位朋友在詢問精油到底能不能食用的問題?

這讓老師想到當年唸藥物學時剛好提到當時常用來止經痛的止痛藥💊Postan 與 Panadol 直接的藥理作用與副作用;通常醫生如果開Postan 一定會搭配一顆胃藥,因為它的副作用會導致腸胃潰瘍;而我們常用的Panadol 普拿疼中的Acetaminophen 則適合用於有腸胃潰瘍的人,但是它的副作用在於它由肝臟代謝,過量會造成肝代謝異常;以上就是說明藥物「可以治病,也可以致病」

對於詢問「精油可以吃嗎?」的朋友,我都會問

為什麼要吃?
怎麼吃?
能吃多少?
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這些你都弄明白了再來告訴我精油能不能吃

法國芳療權威潘威爾醫師在課堂上提到,1滴歐薄荷精油相當於25包薄荷茶包;各位動腦思考🤔看看,精油是多麼高濃度濃縮的產品,今天你如果吃太多會怎樣?

精油中的成分十分複雜,真正薰衣草目前可被發現的成分就有1100種,你如何知道裡面是否全部都是安全的?這些成分的藥理作用,是肝臟代謝還是其他代謝方式?有的精油成分含有「肝毒性」的成分,你知道有哪些嗎?

有些號稱是理療級精油,很安全,吃了沒問題!這讓我又感到疑惑🤔,舉例來說,牛至精油具有很強的殺菌效果,主要是裡面的精油化學香荊芥酚,但這成分也是十分刺激,有一次已經稀釋到10%,擦在皮膚上還是會感到刺激,如果按他們所說已經將刺激成分提出,那這支精油還有什麼作用?

市面上許多號稱醫療級,理療級,美其名就是生意罷了!大部分植物在蒸餾廠萃取後送到大盤商交給精煉廠做雜質處理,或再次蒸餾,專業的大廠將每批檢驗封存,小農則直接封裝販售,差別在於到消費者手上經過多少步驟,成本增加了多少,這些成本都需要一個很棒的故事來支付的。

為什麼要吃精油?
我也會吃精油,因為我知道什麼可以吃,怎麼安全的吃,劑量要怎麼控制,那您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