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法國21天,大家都以為我玩翻了,其實我是來體驗法國生活,住在這房子裡,每天一定要做的事的就升火,幸好我們的女主人可是女童軍喔!生火可是難不倒她呢!
我呢!當然就是窩在壁爐前取暖啊。
 
 
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體驗傳統法國家居生活,從做蛋糕、巧克力派到各式甜點,幾乎都是在一個家庭中就可以完成而不需像在台灣都是買現成的,因為他們認為只有自己做的才會實在外,就是加了製作人的愛心;Saprina的法國先生是一個相當傳統的法國人,打從我到她家的第一天,自己做的甜品之外,千層派、烤馬鈴薯或可麗餅,樣樣都是來自他的巧手,讓我好羨慕Saprina嫁了一個好老公。
自製千層派

 

聖誕節前二天我們就開始被預告說當天會一直吃東西到十二點,起初我們還不相信,最後我真的被打敗,再也不敢過第二次法國傳統聖誕夜;

 
平安夜前一天是Joanmark(Saprina的先生)生日,Saprima想給先生一個驚喜,趁他不在家,我們二個人七手八腳看著電腦上的食譜做的一個巧克力的甜點,當然他先生是很開心啊,不過他也為自己做了一個巧克力派,所以....這些食物就是聖誕節可以再吃囉!晚上是中國菜之夜,Joanmark躡手躡腳的用著筷子,直說好吃好吃!
 
我們作的巧克力甜點

台灣菜之夜

 
 
平安夜當天進入重頭戲,除了昨天點心之外,晚上七點半鐘禱告完正式進入耶誕餐;
首先是一盤餐前點心:
小熱狗+法國辣香腸+小番茄
 
邊吃邊依照慣例要讀聖經耶穌誕生故事,因為我聽不懂法文,所以改看錄影帶。
 
開始進入正餐
前菜
生蠔、海螺、蝦子加煙燻鮭魚
 
配菜
鵝肝配小麵包
 
主菜
烤蝸牛與烤干貝
  
 
甜點
綜合水果
 
到這裡已經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們還要趕著 做彌撒,一路下來也要折騰到一、二點,我說:我怕了。
 
 
介紹美食當然還沒完
法國可麗餅                                                                  自製聖誕樹枝蛋糕
            
 
啊!這個很好吃,叫做Gremble Aux Pommes 蘋果做的                       下面這個是男主人為自己做的生日巧克力派
 
          
 
香濃蔬菜湯,加上起司,灑點鹽跟胡椒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