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法國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前幾天我只能說是累到不行,更別說寫日記,今天算是因病偷閒,所以還有點時間寫點東西吧!

12/17~12/18  香港__巴黎__羅浮宮、協和廣場、杜樂麗花園、雷恩大街

搭乘國泰航空 23:00 從香港出發,到法國戴高樂機場為12/18  05:45,十多個小時我強迫自己盡量要睡著,時差沒調好可就不好玩了,但是又到達的太早,民宿老闆說九點才願意幫我開門......只好在機場喝咖啡等到八點再坐上計程,這個機場真的跟想像中差很多,居然省錢省的電燈 都不開,黑漆漆,舊舊破破,跟中正機場有拼啦!

網路上找了個旅伴,一個德國讀書的台灣女生,我們約了去羅浮宮參觀,最大的失望是:蒙娜麗莎的畫怎麼那麼小幅啊??

下午另一位網路旅伴也加入我們,小胖是在法國住六年的台灣美女,有個法國老公家住16區,他實在超好心的一路帶我們用11路公車參觀巴黎,在他眼中巴黎很小,協和廣場走到左岸,接著再到雷恩大街,旅遊書上一堆景點,走起來就像在逛大街,嘴上說近,我二隻腳還是不聽使喚了。

    

12/19  奧賽美術館、西堤島、聖母院、聖路易島

接續昨天博物館行程,今天當然就是去奧賽美術館啦!米勒的拾穗在台灣擠的人山人海,在這兒就是一幅畫掛在那,並沒太多的人駐足,奧賽的動線看起來比羅浮宮好多了。

下午小胖還是細心的來為我們解說巴黎的故事,西堤島,巴黎最早發跡地,當中的小廣場相當悠閒卻不知那是巴黎第一個廣場;聖母院,宏偉壯觀形容他最恰當不過吧,細看他的建築與雕刻,真是藝術上乘。

     

12/20  巴黎跳蚤市場___漢斯

等待Saprina 接我去漢斯之前,趕點時間去看了4號線最後一站的跳蚤市場,......不知如何說,一部分很像五分埔,都是黑人、中東人,要小心喔!法國的亂源。往後有一些真的巴黎古董店,很貴,要殺價喔!

下午跟著Saprina來到漢斯,休息一下開始今天的工作,做蛋糕,因為晚上有教會耶誕節的晚上聚會,每個人都要自己親手準備傳統點心,Saprina的法國老公拿著食譜幫我們準備材料,哈哈!蛋糕出爐了!

    

12/21  漢斯_聖母院_香檳區聖誕裝飾

難以相信我去了教會,一句法文都聽不懂,Saprina逐句翻譯給我聽,真是太感謝。中午她先生親自下廚,做了墨西哥捲(TACO),有這種老公不錯,聽說大部分是他在煮喔!

漢斯的聖母院教堂是目前的世界遺產,是法國歷代國王加冕的地方,跟巴黎的是一模一樣,只是更舊;之後我們開車去香檳區,那裏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有做聖誕節裝飾,這樣卻成了觀光勝地,參觀人多的不得了,還有遊覽車,真是太誇張。

         

12/22 漢斯_聖誕市集_逛大賣場

從出發前三天就得了嚴重感冒,本以為來了應該會好一些,結果早晚咳得很厲害,昨天朋友法國先生很認真幫我找了止咳藥,還交代這是會想睡覺的,果然昨晚一覺到天亮,不幸的是早上仍舊咳得厲害,所以早上我們都沒出門,這樣也好,前幾天實在太累了!

太令人羨慕的是我朋友,基本上我們中晚餐都是由他先生包辦,今天中餐我們吃烤馬鈴薯,晚餐是可麗餅,真的是她先生做的喔!

下午逛了聖誕市集,就很像過年那種聚會有賣東西吃東西的攤位,只是東西是歐洲的,還蠻熱鬧的,不過就是天氣飄毛毛雨有點討厭,氣溫10.5度,我說了“冷沒關係,但我要看到下雪”結果冷得半死卻沒雪,唉!我還是沒看過下雪啦!

       

晚點我們去了當地的大賣場,聖誕節幾乎整天都在吃,所以我們必須準備很多食物,台灣、大陸真的很幸福,東西又好又便宜,法國貴得不得了,買了一食物居然要180多歐元,簡直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