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裁員前一天我還在吳哥窟逍遙,宣布要離開公司後我也沒心情去整理這些,說我懶吧!應該是啦,太多再好的美麗回憶,好似寒冬中一桶冰水往頭上澆去,那種感受能明白吧!
 
朋友問我相片,今天因為正在籌備下一個法國旅行,因此花了大把的時間坐在電腦前,看著雜亂的相片,那還是簡單整理一下吧。不過詳細的還是請看相簿,族繁不及備載。
 
 
暹粒機場說實在很迷你啦,連過關都是受到禮遇直接大搖大擺的走過去,只有一個行李轉盤,不過說實話,
比台中機場好看耶!(不要罵我)
 
下榻吳哥窟的五星酒店 Anglor Palace Resort & Spa, 標準的度假飯店,不過我要說他的Spa很................................爛,還要35元美金
 
 
洞里薩湖,當地最大的湖泊,我們船要開二十分鐘才到湖中央,導遊說一路開下去就到越南了,湖邊人家在我們眼中覺得很簡陋,年收入不過120元美金,可是他們也許過得很愜意,我們何必將我們的想法強加到他們身上呢?
 
 
 
搭氫氣球是這裡必到的娛樂,因為暹粒這地方一片平到不行的平原,氣球一升空可以看得很遠,一覽無遺,蠻特別的感覺。
 
 
在塞車的時候,路邊賣水果的小女孩一直跟我們招手微笑,好可愛!
 
行程第一站,涅槃宮,這是當時的醫院,在1200年前,巫醫與求神是醫病的主要方法,人來到這邊先進入淨身池,之後根據風火水人四個不同方位與代表做為膜拜的標的,雖然落後,但也是當時人們的精神寄託。
     
 
 
 
寶劍寺,基本上我們去的都是1200年的神廟,宗教在於當時的高棉,就是現在柬埔寨而言,那個年代可謂是一個宗教強國,如今沒落了,真叫人不勝唏噓。
   
 
進入寶劍寺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一隻蝴蝶不知為啥原因一直停在我朋友手上久久不肯離去,即使你把手放下來它還是不走,直到我們離開寺廟它才飛走,莫非神蹟出現?
 
 
 
塔松將軍廟,看到樹與牆的纏繞,讓人對於文物的留存不禁感到佩服,這麼久的東西還能保存下來,真的相當不容易。
                      
 
東美篷,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大象雕像,供奉象神
   
 
大吳哥皇宮,當時是吳哥王朝二世,這位統治者相當自戀喔,所有的宮殿寺廟用的都是自己的人像,因此也出了一個有名的“微笑高棉
  
 
 
這相片一共有四張臉,你看出來了嗎?
 
 
如果你有機會來,一定要細細品味他的壁畫,活靈活現,這個正在生孩子,有趣吧。
 
鬥象台,如名所說,國王在此觀看活動的地方,他們的傳說一隻象有三個頭,所以你看到的是一隻象喔
 
 
 
十二生肖塔,古時候犯了罪,就把你關在不同的塔裡好好反省,而我所站拍照的地方就是古代法院的遺址。
 
 
 
巴肯山可以算是當地最高的山了,從山腳到山頂走約半小時就到了最高點,就是所謂的空中宮殿,這是今天真正的第一爬,樓梯只有腳掌寬,而且將近75度的斜度,你想往上爬一定要手腳並用,上去還好,下來最可怕,真的陡到不行啦!不過在這邊看夕陽,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