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安寧照護進階課時老師不斷提到~
精油化學課程時提到氣味甜美又溫和,接受度又高的精油
這一週一直聽到它 彷彿有個聲音在說
“選我!選我!選我!“
========================================
【甜橙】
英文名:Sweet Orange
拉丁名:Citrus sinensis
植物科屬:芸香科柑橘屬
萃取部位:果皮
萃取方式:壓榨
 
很多人的誤區認為
❌柑橘類富含維他命C,所以可以抗菌
再度提醒大家,千萬別再被誤導了,沒有維他命C喔!
 
單萜烯(檸檬烯)-與檸檬相同佔了90%以上的檸檬烯,但是右旋還是左旋,我發現 手邊的資料不完整,或許需要再詳查,但不管哪一種,單萜烯本身就是溫和提升免疫力,抗菌的好精油。
倍半萜醇(沈香醇)-具有消炎,舒緩的能力,處理神經系統的緊張,有良好的放鬆效果,同時也可以幫助消化,改善腹脹,便秘的問題。
 
或許您會有疑問?甜橙的精油化學似乎都不是特別強,為什麼會入選必備?
它的成份中還有酯類的鎮靜安撫,香茅醛,橙花醛還有香豆素等造就甜橙的甜美溫暖的氣味,用我們的嗅覺進入大腦,釋放出愉快放鬆的因子,因此,甜橙非常適合用於憂鬱,久病,心情不佳的情境,這也是我會把甜橙選入的原因 #會讓心情好又溫暖的放鬆精油
 
今天您手上有一支精油 味道甜美,聞了開心放鬆,具有基本的免疫力提升能力,可以幫助消化,重點是!!!即使是有機它還是 #很便宜~~~您會入選嗎?
 
1,直接薰香,光聞到味道就是很好的舒壓
2,加入薰衣草=》就是知名的幫助放鬆的助眠複方,進階版可以加上苦橙葉
3,腹脹或便秘時,可以加入薄荷,黑胡椒
4,室內除臭,加入75%酒精可以淨化空氣
5,同時與茶樹或松紅梅合作可以改善頭皮皮屑芽孢菌造成的問題

甜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