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14

之前就說過一個月前根本預約不到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除非時間能配合剩下的門票,因此最好的選擇就是參加當地的地區導覽,雖然多花一點錢,但還是值得的。

我預約早上11:15,因此早上的時間十分悠閒,而且從羅馬開始,隨團貴婦就下載一個『動動步』的app,我們就互相督促要每天10000步,反正時間很多,我們就走了半個小時到集合點,離集合時間還措措有餘。

集合地點是在米蘭Cadorna車站前廣場的彩色線縫針旁的商店,這個裝置藝術十分明顯,導覽導遊說這顏色代表和平,仁慈,還好有導覽,不然我就只是照張相,到此一遊做個紀念,也不知道是什麼,哈哈!

【最後的晚餐】

在認識聖經故事就聽過耶穌與十二門徒在最後晚餐時間的對話,耶穌得知祂的門徒有人出賣祂,於是在被抓前一晚交代後世。但看的最精彩的應該是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男主角對於這幅畫所暗藏的玄機有精辟的解釋那段情節,只能說作者丹。布朗也十分厲害,把這些故事說的好像是真的一樣。

這幅畫在米蘭的聖母瑪利亞感恩修道院中,如果沒有這幅畫的加持,在有米蘭大教堂的光環下,應該不是觀光客垂青之地。

IMG_9353

進來教堂的人不多,因為看畫是需要預約,一組大概也只接受30人吧,每組有30分鐘欣賞畫作,大概是因為有這些限制,我們這團反而是最多的團體,不過大家都很安靜聽導覽介紹,我們有的懂,有的不懂,就自己慢慢逛教堂吧!

IMG_9354

IMG_9355

水池邊的青蛙代表的是重生的意義,導遊說的,為什麼就不知道了,沒問!

IMG_9356

IMG_9360

IMG_9361

在外面排隊等前一組從另一個門出去就換我們進去,由於壁畫毀損嚴重,所以室內嚴格控制恆溫,使用暗光線,同時禁止拍照攝影,都是為了保護這幅畫,所以我從Google 找了圖片給大家看,也方便說明。

同樣時期的濕壁畫迄今都還保存的不錯,為什麼達文西這幅畫會這樣嚴重毀損呢?原來我們的大師整天搞研發,將他腦袋的新點子用在這些畫作上,天才的他用牛奶與雞蛋+油彩發明的蛋彩畫,偏偏又塗的很薄,經過時間的洗禮,顏色就一直剝落,後世的我們就要一直的修復,真不知該怎麼說這發明家。

這幅畫使用了透視法,將落點放在畫的中心耶穌的身後,在當時是個比較特殊的畫風,每個人物的表情舉止,讓聖經故事在世人面前真實的呈現;有人說既然是晚餐,為何達文西將窗外的風景畫成白天呢?這,我沒想那麼多,這時的歐洲也是要8點才會慢慢暗下來,如果我6點吃晚餐,那外面當然天還很亮啊!不知道這些研究畫的人想怎樣?

此外,這幅畫是在當時教堂的食堂,後來拿破崙還曾經拿這裡當馬房,現在我們想想真覺得糟蹋,但是,在更早之前教堂居然在牆上開個小門,那耶穌的腳就這樣不見了。

最後的晚餐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80%E5%90%8E%E7%9A%84%E6%99%9A%E9%A4%90_%28%E8%BE%BE%E8%8A%AC%E5%A5%87%29)

IMG_9363

【史豐哲斯可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 or斯福爾扎城堡

離開了最後的晚餐教堂,導覽接著帶我們到城堡參觀,如果她沒帶我們來,我還真不知剛剛經過的是哪裏?因為我的旅遊書沒有介紹很多,反而都在買買買~~

從城堡到教堂這個區域,是米蘭舊市區,因此城堡功能除了當時統治者的住所,也捍衛著米蘭居民生活

IMG_9364

護城河已經沒有水了,現在的城堡也成為博物館了,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IMG_9366

牆上這一個一個方孔都是一根槍桿,真不知上面的人怎麼上去

IMG_9368

IMG_9369

IMG_9370

IMG_9371

最近不知道什麼展覽,裡面都是畫面那個“鳥”

IMG_9374

IMG_9376

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繼續跟著導覽,自己在裡面拍拍照趕進度,先離開了。

IMG_9381

看,很多鳥吧!

IMG_9383

IMG_9385

 

IMG_9387

IMG_9391

米蘭市區裡的交通除了地鐵外,還有這些電車,在我看來十分方便,可惜我們就住在市區,沒有機會嘗試

IMG_9392

IMAG0007

這裡可以租腳踏車,不過這天我們就要離開米蘭了,下午的剩下時間又是貴婦的血拼時光啦。IMG_9395

米蘭是我到過的歐洲城市裡最多摩托車的,實在很奇怪。

IMAG0009  

後記:結束了米蘭二天的行程我們的計劃是搭下午四點多的飛機前往捷克布拉格,但6/24真的是個不知道怎麼說的日子,居然法國罷工,我所訂的easyjet航空,飛機也卡在那邊飛不出來,結果我們就只好四處想辦法,載我們來的司機從手機上查到當天最後還有一班捷克航空在另一個航站,他為了幫我們一路時速160km的趕,我們一下車就是拼命的跑,卻還是沒能趕上,那一天我們又在米蘭機場附近住一晚了。

這些都沒什麼,要告訴大家的千萬別為了省點小錢搭廉價航空,機場沒有任何地勤人員會幫你解決後面的問題,到現在連機票退費一個月過去都還沒搞定,更別說我朋友在羅馬轉機遇到的麻煩,請看義大利捷克自助旅行必作功課—門票訂票,租車預定與交通安排,所以,我打死都不會再買這家航空機票了。

8/12後續發展請看下去~~

問題在與機票費用的退款,從6/24航班取消迄今8/12,我都還沒拿到退款,開始聯繫如下:

1. 發郵件給eDream customer service,他們說請提供航班取消證明,不然無法做(我只有收到easyjet的通知簡訊)

2. 發郵件給easyjet 說他們在航班取消的5-7天就會退款。

這樣看起來會退款啊,我就等啊等啊~二星期過去了,還沒收到退款。

3.我就再發郵件給easyjet,他們回覆我已經退款了,幾次郵件往返還要我提供銀行對賬單,信用卡號資料,最後發現,他們退款到一個我不知道是誰的信 用卡了;我們爭議很久,我說那張不是我的卡,他們回覆這張機票就是這張卡付的,而且金額也不是我當初付款的金額,這一來一往要近二星期。最後要我自己去問 eDreams~~

4. 我再次發郵件給eDream customer service,告訴他們這件事情,他們只淺淺的回覆:您可以直接撥打我們客服電話,英國請撥XXX,澳洲請撥XXX......這封郵件等一星期才收到。

5, (我已經開始煩躁了)今天終於打去eDreams的客服,其實打香港號碼也是轉接到客服中心,你就選便宜的電話費打,我終於知道流程啦!!!




當事情發生時:

1. 先跟easyjet聯繫,要他們發一封正式的取消通知。

2. 將這份取消通知轉發到prooflc@edreams.com ,這是聯繫客服才知道的,因為

Dear customer,

We thank you for your contact and would like to inform that this e-mail
address is exclusively for airline confirmations of flight cancellations.

是的,客服說,他們每天收到很多退款,他們無法一一查詢,所以要顧客自己提出退款需求,但我有提啊!提到網站上的客服郵箱是錯的,要發到這個郵箱才可以,我哪知道這個郵箱啊???

現在我就再等等等吧~~~~




這件事情讓我實在無法理解的問題是:

1. 航空公司退款一定會有明細,也應該有記錄,怎麼會是我們申請才退款,那這些錢在賬上利息也不錯啊!
2. easyjet說退款到另一張信用卡,最後查到是eDrems的,那我的刷卡保險還有嗎
而且我刷英鎊153,easyjet退款歐元112,這差價就是他們的服務費,居然是這樣的服務,哎~




這次學到經驗了,如果經費允許,還是直接跟航空公司訂,而且不要訂廉價航空,沒事還好,有事真的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