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5年9月我就決定2016年3月底開始要在京都住一個月,當下就是要先解決住的問題,總不能一個月都住飯店吧!

期間我找過Airbnb,本來也已經要付款了,就在10月中要付款前夕代理人突然通知房東看到我要住的時間是『櫻花大旺季』要求那整個月要漲一倍價格~~

什麼!!!簡直心情差透了,怎麼辦?就再找吧!

後來朋友告訴我有一種短租公寓,可以找看看,我搜尋關鍵字找到二家:『CMM』與『IVY』

CMM的房間照片看起來很漂亮,房子也很新,當然價格也比較高;IVY 的圖片就很簡單,也沒太多介紹,只有說明房價/人數的計算

同時發了郵件過去,CMM一直沒有回覆,反倒是IVY的回覆很積極,重點是還有台灣工讀生,所有的溝通都可以用中文,簡直太好了!而且一直到即將出發前,中途有朋友要來的房價調整還一直在改變,真是不好意思,他們還是十分有耐性的回覆我問題,之後我住進去後還有一些問題,他們也都幫忙處理,如果問我還要不要來住IVY?

一定要再去~~~

這次我住了2家IVY:『一條IVY 』與『一條IVY Premium』

千萬不要覺得上京區一條IVY很遠,這附近的好地方非常多,到最熱鬧的四條百貨公司,錦市場,祗園只要搭『12』公車直達;到京都車站搭『9』公車~~~~

=================================================================================

 

如何到一條IVY嗎?

以我們來說幾乎都是以京都車站為出發點,請走『中央口』一出來抬頭就會看到京都塔,前面廣場往左是公車,往右是計程車。

1,『9』號公車在公車B1 的站台,坐到『晴明神社,一條戾橋』下車,車子前面有螢幕報站名,幾乎每站都會停,從火車站到這裡大約9站吧?(記不起來了)不用擔心啦,不會做過頭啦!

2016年公車價230円,車上不找零,可以用ICOCA,SUICA等,如果當天還要去其他地方可以買公車一日券500円,坐到你不想坐~~

2,計程車從車站到一條大約日幣1800円,上車告訴司機『堀川一條』(HO-RI-CA-WA, YI-CHI-JO) 在一條路口下車就好,如果你可以用手比,就一條左轉(SA-SE-TSU)(路口是一家幼稚園,一條路大概跟巷子差不多大)第一個路口再左轉後往前開10公尺就看到IVY

我個人是建議啦,因為9號公車是主幹線公車,車上人非常多,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拉著大箱子真的非常卡卡,上下非常不方便,因此如果經濟上許可,做計程車吧!

 

大馬路的路名就是『堀川』,一條IVY 大樓是這排房子最矮,唯一紅磚牆的建築,非常好找,只是大門開在建築物後面的小路,所以從車站來方向要左轉再左轉

路口有家幼稚園的的車會停在樓下,很容易看到

ivy .jpg

如果搭公車來是會超過一條,要回頭走

ivy1.jpg

左轉再左轉後往前走10公尺不到就看到唯一紅磚建築

IMG_2676.jpg

這就是一條IVY啦!整棟都是IVY的公寓房哦

直接上二樓,有一隻掛在牆上的免費電話,跟著操作就會有工作人員接聽,就可以安排入住了

一樓是我們停腳踏車的地方,還有垃圾桶,要分類哦!

IMG_2677.jpg

因為我這次要住23天,幾乎是我一個人,連續住有打折,所以我訂大床房,不是上下鋪的,結果這樣的房型我被安排到5樓,重點是~~

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要有心理準備啦!

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景色~~

IMG_0840.jpg

門邊有一個小櫃子有雨傘,室內室外拖鞋給我們用

IMG_0844.jpg

廚房雖小,五臟俱全,我每一個家電都有用到哦,自己煮太方便了。

IMG_0841.jpg

是中型冰箱,不用擔心買肉回來不夠冰

IMG_0843.jpg

瓦斯開關,不過工作人員都會教你怎麼使用

IMG_0842.jpg

這就是我在京都的床鋪啦,窗簾拉開外面是一個小陽台,洗好的衣服可以吊在外面,或是前面哪個晾衣架,房間有暖氣機,但會很乾燥,所以我衣服洗好幾乎晾室內,早上睡醒就乾了。

不過天氣好時我會拉開窗簾,外面景色可以看到山邊,很漂亮。

左邊最後面是電視,我必須說『畫質』真的很好,日本這點太強了。

IMG_0845.jpg

最神奇是這個超大櫃子,大到行李箱可以放4個,裡面都有衣架,不用自己帶

IMG_0846.jpg

浴室就是那種很小預鑄的,我就沒拍了。

這裡要自己打掃環境,所以房間有吸塵器;也有燙衣服的燙衣板,熨斗;吹風機都具備了。

洗衣機在三樓與五樓各有一台,我都在五樓,洗完就抱回房間晾。

住了20多天,最後離開還真捨不得這個我一個人的小世界~~~~

P.S 房間沒有Wi-Fi,網路是線接的,我自己有準備一個迷你路由器,淘寶買大約400元台幣不到,帶去就變成Wi-Fi了。

~~~~~~~~~~~~~~~~~~~~~~~~~~~~~~~~~~~~~~~~~~~~~~~~~~~~~~~~~~~~~~~~~~~~~~~~~~~~~~~

一條IVY Premium

在京都最後5天,有2家人來找我,本來問IVY還有沒有空房,後來他們安排給我一棟剛裝潢好的獨棟,天啊!開心死了~~

地點就在原來IVY 下一條路,走路不到2分鐘,平常垃圾還是要拿回IVY丟,離開時的鑰匙也是拿回IVY信箱裡放,很近很近

 

從左邊那個拉門開始到後面腳踏車的範圍,就是這5天的家啦!那腳踏車也是這棟專屬哦!

IMG_2899.jpg

走到裡面,一樓就有一個超大餐桌,我們都在這裡聊天喝酒,呵呵

IMG_2885.jpg

這個廚房尤其那個洗碗槽好大,跟之前一條IVY比簡直好一百倍

IMG_2886.jpg

大冰箱,夠買全家人的食物

IMG_2887.jpg

有全新的餐具,杯子

IMG_2888.jpg

自己的洗衣機,不用跟別人共用

IMG_2889.jpg

哈!原來一條IVY是沒有免治馬桶,可是Premium有耶!

IMG_2890.jpg

這個浴缸超厲害的喔!有溫度控制,這樣裡面的水可以保溫,全家都可以泡澡,我沒有在這裡泡,因為附近有船岡溫泉,騎個腳踏車就到了!大澡堂比較爽啦。

IMG_2891.jpg

洗臉台在外面,這樣早上就不會卡住了

IMG_2892.jpg

外面有一個小空地,夏天可以坐在那裡乘涼

客廳的地板有裝地暖,冬天有這個比暖氣還好

IMG_2893.jpg

這個樓梯有的抖,上下真的要小心

IMG_2894.jpg

二樓的一間本來是規劃成客廳,人多時也可以當住房,這建築好處是有很多拉門,都可以自成一個隱密空間,日本的設計真不錯

P.S.這間有Wi-Fi~~~~

IMG_2895.jpg

二樓另一間,拉門可以全部打開,也可以全部關起來,旁邊是一個超大櫃子,全部的行李箱都放得下喔

IMG_2897.jpg

二樓有一個很大的陽台,可以晾衣服,不過跟鄰居很近,都可以看到各家的萬國旗掛什麼

IMG_2903.jpg

這間真的非常適合一家人來住,當然價格比原來IVY貴很多,但是可以體驗真實當地人的住屋,這不是很棒的經驗嗎?

一條IVY附近生活機能算不錯啦,

轉角有全家便利店,Uniqlo 上京店;

往北走有知名的くら寿司,鳥岩樓親子丼,Le Petit Mec法國麵包店騎車大概15分內可以到,附近繼續繞有船岡溫泉

往南有堀川商店,好幾家超市,我常去超市買便當,便宜又好吃

走到堀川大馬路就是公車站,旁邊有晴明神社,再往北走今出川的公車可以往哲學之道/銀閣寺,當然您也可以學我,騎腳踏車過去,路上還有吉田山上的茂庵喝咖啡

這地點真的太棒了!大推~~

IVY:http://ivy.free-d.jp/top_4.s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